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科达骄傲候选人」线路守护者——杨秉钢

发布时间:2018-09-27 10:11:42

2018年“科达骄傲”大型人物评选活动,自7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广受关注,经各单位层层海选及评委初评,各业务版块30位“科达骄傲”人物和6个“科达骄傲”团队脱颖而出,将入围进入下一轮组委会评审。最终将花落谁家?

 

接下来,科达洁能公众平台将持续报道入围人物/团队事迹,敬请关注!

 

「科达骄傲候选人」线路守护者——杨秉钢

 

26年来,科达洁能在不断发展壮大中,涌现出了一批批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守正创新、追求卓越,蕴含工匠精神的科达骄傲人物。让我们循着这些先进者的足迹,倾听他们的光辉事迹~~

 

候选人简介

 

「科达骄傲候选人」线路守护者——杨秉钢

 

杨秉钢,1964年出生,2017年入职安徽科达售电有限公司,现任安徽科达售电通调中心副经理。

 

候选人事迹

杨秉钢在巡线岗位上坚持了30年,三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对巡线工作的热爱,对公司利益的捍卫,从未降温。2018年7月30日下午,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经验丰富的杨秉钢要求团队提前做好抢修线路的准备。未到下班点,通调中心接到了马钢能控中心调度室因雷击引起5117线路过流I段动作,开关跳闸;5811线路故障跳闸,引起整个线路停电的抢修通知。接到通知后,杨秉钢带领抢修团队备好工器具,从容有序地赶赴现场查找故障点。在电闪雷鸣、大雨如瀑的夜里,他们连续奋战,终于赶在次日9点前将5117线路成功送电,并在11点25分将5811线路成功送电,使几十家企业全部恢复了供电。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科达需要更多这样的奋斗者!

 

传授技能,发扬“传、帮、带”精神

2018年7月29日下午13时27分,5117线路高压线电杆下热浪逼人。“小徐,这个线要往上移点,目前有点低,容易与下面的电线缠在一起。”高压电线杆下,杨秉钢正在高压线旁指导着徒弟。此刻的他,是一个不厌其烦教导有方的“老师”。

身为科达售电通调中心副经理,为了让员工更快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岗位工作,提升业务能力,杨秉钢发扬着“传、帮、带”的精神。

传授方面:杨秉钢针对新员工组织开展了电力基础培训,结合自身的经历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一线工作经验,及时解答员工在工作上遇到的疑虑和困惑;帮助员工成长:杨秉钢经常告诫老员工要主动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公司集体,以一对一的指导,让新员工尽早熟悉工作内容,提升业务素质;以老带新:以共同进步的初衷通过路面巡查、设备抢修等方式带领新员工熟悉托管的线路,开展工作实践,让其迅速转变角色,适应岗位需要。“传、帮、带”工作的开展,有效地促进新员工的成长,进一步提升部门整体工作业绩和综合素质。

 

精益求精,做一流团队的管理者

“汪调,5117、5881线路已恢复供电,用户已开始正常工作,请放心。”杨秉钢用手擦了擦安全帽下满脸的雨水和汗水。此刻的他,是一个重任在肩,铮铮侠骨的“铁人”。

科达售电公司巡检的线路从最初12条增至现有44条,线路总长98公里,覆盖77家用户。部分早期铺设的线路,道路泥泞,电线星罗棋布,加上线上的企业大多数为老、旧、小企业,设备严重老化,故障率高,巡线难度大。道路不通时,需要下车沿线路巡线。如遇到雷电交加的恶劣天气,线路就更容易发生故障,抢修任务尤为艰巨。

2018年7月30日下午,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经验丰富的杨秉钢要求团队提前做好抢修线路的准备。未到下班点通调中心接到马钢能控中心调度室因雷击引起5117线路过流I段动作,开关跳闸;5811线路故障跳闸,引起整个线路停电的抢修通知。接到通知后,杨秉钢带领抢修团队备好相关工器具,从容有序地赶赴现场查找故障点。在电闪雷鸣、大雨如瀑的夜里,他们连续奋战,终于赶在次日9点钟前将5117线路成功送电,并在11点25分将5811线路成功送电,使几十家企业全部恢复供电。

 

大公无私,将公司利益始终放在首位

“请严格按照我公司函件上的通知,在6月30日前将拖欠的电费补上!”杨秉钢义正言辞的要求道,此刻的他是一位公司利益的“守卫者”。

科达托管的44条线路共77家用户中,不乏存在难以及时付款的公司。杨秉钢在巡线岗位上坚持了30年,三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对巡线工作的热爱,对公司利益的捍卫,从未降温。凭借多年的职业经验,他能够根据数据预估哪些用户在偷电,再通过摸查和计算客户设备工作时间、产能、负荷等详细数据,最终核实确认了存在偷电、漏电行为的有关企业,并发函要求对方及时补交电费。截至今年7月,共计为公司挽回20万元损失。

1449线路利民创业园内架空线年久老化,且为非绝缘导线,安全方面存在隐患。今年6月中旬,利民创业园用户增容改造,因更换架空线费用昂贵,用户不赞同更换,改造工作遇到困难。杨秉钢多次上门拜访,与用户沟通并分析利弊,最终用户被杨秉钢的真诚说服,同意更换20根杆间架空线,其长度1200米,费用金额达30余万元。更换后的线路不仅为公司节约了电损、增加了客户容量,同时为公司节约了成本,预计每年将为公司增加数10万元的收益。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乾坤”,佛家这句话道出了平凡的极致,告诉我们人生的最高境界便是由平凡到不平凡。作为一名科达人,杨秉钢虽然没有惊世骇俗的壮举,却凭着一颗不平凡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高效高质,执着追求,不断超越,让自己的人生在平凡中“秀”出精彩。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科达需要更多这样的奋斗者!

安徽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56 5550 8669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 1994 1533
江苏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 5922 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