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科达洁能召开2018年度董事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11:34:27

 

12月8、9日,科达洁能分别在广东总部及安徽基地召开2018年度董事长办公会,总结各经营单位2018年经营情况及讨论2019年度的发展规划及目标。尽管国内外市场复杂多变,科达洁能依然在2018年取得不少成绩,进一步迈出了“全球化”的坚实步伐,为2019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认真聆听了公司各经营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后,公司董事长边程及总裁吴木海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2019年工作重点方向进行了部署。

 

吴总裁:提高竞争力,推出高性能、高性价比产品

 

吴总裁表示,国内外形势变化多端,波及整个陶瓷装备制造业,接下来可能会面临两年左右的困难时期。为满足客户的发展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争取更大的市场占有率,科达必须勤练内功,以提高综合竞争力为企业发展的主线,将产品做精做强,推出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性价比产品。他指出,大家应该围绕“产品技术推动型”的企业定位,以减少操作人员或无人化为目标的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加互联网为重点,提高产品综合集成能力,提供整厂整线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进一步强化科达的品牌及市场影响力。

 

 

“在恶劣的外部环境下,重提奋斗者精神,显得十分迫切。作为部门的经营管理者,要把自己作为奋斗者的一员,同时鼓励团队所有人员加入到奋斗者的行列中,激发他们的工作激情与热情,更好地体现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吴总裁进一步指出,由于科达企业架构的限制,管理岗位有限,但是目前人力资源已经陆续打通了M类及P类人员的晋升通道,让公司里面想做事、能做事、能做成事的人有更多施展才干的平台。下一步,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鼓励一专多能、一人多岗,在分配上严格按照贡献大小来制定,激发全员的干劲。

 

边董:重拾奋斗者精神,打造三种具竞争力的设计生产“制式”

 

边董指出,尽管科达在陶机领域已经做到了国内的绝对领跑者,陶机单机具有极大的竞争力,但在高端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上依然与欧洲同行具有很大的差距。下一步,科达必须围绕“全球化”提高产品竞争力,建立起高端市场的竞争力。科达要借助收购意大利陶机企业唯高的契机,在欧洲设立一个设计中心,在意大利招聘设计、工程、销售人员,实现欧洲设计、欧洲制造,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打造高端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在中端市场,推出中国及意大利联合设计、制造的设备,满足海外这部分市场的需求;在相对低端的市场,继续推广中国设计、中国制造的“中国制式”,把产品的性价比提高,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提高市场占有率。“针对全球不同市场,打造科达高、中、低档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边董表示,科达的“全球化”必须把设计中心、海外销售中心前移到意大利,用欧洲的设计方案、工程技术、销售模式来对接高端客户,打入欧洲高端市场。未来,科达将不仅有纯中国制造、中国设计的“中国制式”,也有意大利制造、意大利设计的“欧洲制式”,另外还提供中国联合意大利的“中间制式”三种设计方案、三种制造模式,满足全球不同的客户。边董也对科达的抛磨配件、耗材打入欧洲,建立配件耗材中心,充满期待。

 

 

今年科达的司庆主题为“奋斗!再出发”,重提“奋斗者精神”。边董说道,科达的奋斗精神由来已久,他刚来科达的时候,科达一个月才休息一天,大家正是以这样一种“苦行僧”的精神,吃苦耐劳,成就了科达前期的辉煌。边董表示,随着时代的变化,大家的干劲已经大不如前。但是公司面临跨越式的挑战,市场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很有必要重拾科达的“奋斗者精神”才能攻克难关。边董指出,“奋斗者”有两层含义,第一是以工作为重,在适当的范围,主动把休息时间让给工作时间,发展自己事业,推动企业发展;第二是多点实干,少点耍小聪明,多点“傻子精神”,少点投机取巧。为了鼓励大家投身到奋斗的洪流中,边董也表示,未来3~5年,科达将会对为公司发展作出贡献的“奋斗者”给予股权激励,而且根据贡献大小进行合理的分配,给予“奋斗者”充分的物质回报。

 

同时,边董再次明确强调总部各职能部门首先是服务、支持的作用,再一次清晰了总部职能部门的角色定位。他指出,广东总部职能部门不单止具有监督、审查、考核的职能,更重要的是必须做好服务、支持的作用,为各个独立核算的经营单位做好相应的职能服务支持角色。也就是说,在总部架构的规划下,总部职能,如财务、审计、投资发展、人力资源、信息应用等职能模块,不单止承担广东总部的职能角色,而且也要承担各个子公司、事业部的相应职能服务角色。总部职能部门的角色定位必须要明确,充分为经营单位做好服务对接,避免“官僚化”的倾向。

 

安徽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56 5550 8669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 1994 1533
江苏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 5922 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