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雷雨天气,使用充电桩充电安全吗?

发布时间:2019-08-14 08:08:59

进入夏天多雨季节,部分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开始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雷雨偏多,充电桩在使用过程中会漏电吗?

 

先说结论:绝对不会漏电。究竟是为什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充电桩防水设计
室外充电设施具备5级防尘,防外物入侵,6级防湿气,防水浸入,说明充电桩任意角度喷淋都具备防水功能,所以一般中小雨,充电设施是不会进水出现问题的。遇到暴雨情况也不需要慌张,在充电设施建设过程中,多会在充电设施底部进行地面硬化和基础防护,使充电桩本体以下20—30厘米具备防积水淹没能力。 


2:充电桩防漏电装置
充电桩都会安装漏电保护装置,一旦检测到漏电,会及时自动切断电源,停止工作。 


3:充电桩防雷装置
充电桩除了安装防尘、防水、防漏电等装置,还会安装防雷装置,防止因为雷击造成设备损坏。


尽管充电桩都安装了一定防护装置,小科还是提醒大家,下雨的时候,建议大家尽量不使用室外充电桩。如果一定要用,需要严格注意以下几点:

 

1:停车时,尽量选择无积水、高停车位的地方,避免出现电池被水浸泡的现象。若充电区域有积水,禁止充电。

2:充电连接前,仔细检查充电桩侧和车侧连接器接口内是否有积水或异物,一定要清理或擦拭干净后进行连接。

3:在持枪移动过程时,务必保证枪口朝下,防止雨水溅入枪内。

4:车载充电插座在打开盖的时候,保证插座不暴露在雨里,避免雨水进入插座。为了安全起见,在使用充电桩的过程中建议全程打伞操作,避免充电枪、充电口等关键部位暴露在雨水中。

5:在使用过程中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充电桩还有【急停按钮】,危险时刻按下急停按钮,可以在100毫秒切断输出开关停止充电。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是不是可以放心了?一直担心的充电安全问题解决了,但依然还有不少小伙伴存在充电桩普及程度不够,充电不方便的担忧,其实大可不必,近日《安徽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出炉,到2020年,新建公共建筑物停车场和社会公共停车场,按不少于规划停车位20%的比例配建充电桩;新建住宅小区停车位应全部预留充电桩建设安装条件,配建的充电桩原则上不少于规划停车位的10%。


截止2019年5月,华鑫电力已安装充电桩100台,完成建设充电站4个,目前在建10个。充电的问题解决了,你准备什么时候入手一辆属于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呢?

 
充电安全小贴士
1.下雨时,请您尽可能不要在户外充电站进行充电。
2.如果发现充电站点出现暴雨积水淹没充电桩的情况,请不要贸然靠近,以免发生触电事故。并及时拨打0555-7195159客服电话报修,我们将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处理。
3.雨天行车注意涉水行驶时尽量不超过20km/h,最高涉水深度不超过20cm;停车时,请避免积水路段,避免动力电池浸泡在水中,如急需道路救援,请拨打0555-7195169,我们提供24小时救援服务。

安徽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56 5550 8669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 1994 1533
江苏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 5922 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