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再上电视!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就该这么干!

发布时间:2019-10-15 08:33:21

2019年9月26日晚间,泗县科达西关充电站灯火通明,显得尤为热闹。这已是泗县科达充电站和新能源公交车第N+1次被搬上电视。


泗县科达西关充电站是什么来头?

为什么泗县政府和泗县人民如此重视?

让我们从头回顾一下

泗县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

从无到有的发展历史!
 
微信截图_20191015083520.png

交运发[2011]490号文件颁布

2011年1月7日,交通运输部颁发《关于积极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的意见》。

政府立项,政策支持

2017年8月,泗县被确定为“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示范县”。通过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收回营运车辆及运营权并进行统一规划和统一管理。
2018年7月,安徽科达售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智慧能源)与泗县政府合作推进项目。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专门成立城乡客运一体化筹备组,迅速启动了基础配套建设。

新能源汽车采购

2018年12月,泗县公共公交发展有限公司采购的第一批次102辆纯电动公交车交付。

2019年8月,第二批次8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交付使用。

充电场站建设及充维服务

安徽科达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中标泗县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项目并成立泗县科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充电场站建设、日常管理和特许经营。

后期还将与泗县政府在新能源物流产业园,新能源汽车销售,新能源出租车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

充电场站建成,投入使用

2018年底由泗县科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东关充电站、西关充电站、北关充电站和山头充电站4座标准化充电场站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保证了泗县新能源公交的稳定运营。

正式开通,投入试运营

2019年1月24日早上6点整,伴随着一阵鸣笛声,一辆辆崭新的新能源公交缓缓向前行驶,标志着泗县城乡新能源公交正式开通并投入试运营。

公交线路全部开通

2019年8月17日,随着泗县火车站—丁湖城乡公交线路的开通,泗县城乡公交线路已全部开通。

舒适的乘车环境、准点的发车时刻、便宜了一半的价格,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更成为泗县城市提质发展、民生工程建设的又一件大事和喜事。

泗县实施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改造,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同时也缓解了县长途汽车站和南、北两个临时车站场地窄小、交通拥堵的压力,较好的解决了此前公交车起讫站点以路为站、随意停靠、无序经营、服务水平低等突出问题,有力的促进了城市文明建设。

这一刻,泗县人民已经等了太久! 
 
微信截图_20191015083608.png

截止至目前为止,科达智慧能源在泗县已投资建设充电场站13座,总投资超1000万元,最终达到全县区域覆盖。

泗县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模式在全国范围内起到了示范作用,自建成以来,相继接待几十余批次相关省市领导参观,得到了泗县政府及泗县人民的充分肯定。
 
微信截图_20191015083638.png

泗县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模式以车辆销售为驱动、场站特许经营为中心,各业务叠加,共享政府资源,是一种囊括“车电桩”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在这种模式下,充电场站前期投入高,资金需求大;场站运营管理不规范;监控云平台不健全;充电桩维保缺陷等问题都能得到完美解决。
 
安徽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56 5550 8669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 1994 1533
江苏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 5922 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