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头条 | 让您的企业(单位)和亚洲最大高铁站一样被点赞

发布时间:2020-09-24 16:24:26

9月16日,首趟动态检测车从北京大兴机场站鸣笛始发,标志着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至雄安站间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项目开通进入倒计时模式。作为京雄城际铁路沿途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雄安高铁站总建筑面积高达47.52万平方米,相当于66个足球场,建成后将取代北京南站成为亚洲最大火车站

这座最牛高铁拥有无数荣耀和头衔,造型设计独特 、规模最大、技术顶尖……而作为大国重器,绿色环保是必不可少的话题。将光伏与高铁设计完美融合,漂亮又节能,也是这座高铁站的一大特色。

 

雄安高铁站效果图

节能之美:光伏提供20%的电力

 

雄安站总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为桥式站,屋顶采用“光伏板+阳光板”的设计形式。车站房屋面建设光伏项目,共铺设4.2万平方米光伏建材,总装机容量6兆瓦,年均发电量580万千瓦时,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为雄安高铁站的公共设施带来清洁电力。

 

光伏板铺设图

“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技术,智能便捷”,铺设在屋顶的光伏板不仅美观大气,更重要的是在高铁运营的过程中,能够为高铁站提供20%的电力,真正实现清洁低碳。

 

雄安站航拍图:蓝色的光伏板

建筑之美:“光伏+高铁站”

 

椭圆形的屋盖轮廓如清泉源头,在蓝绿交织的城市组团中又似荷叶上的露珠;屋面周边由太阳能板渐变到阳光板,如粼粼波光,契合雄安水文化。

 

屋顶铺设光伏板

将光伏板与建筑融合,色彩和谐,光伏板不再是单纯的铺设发电工具,它也能与屋顶相辅相成体现建筑设计之美。

 

建设中的雄安站

“光伏+交通”成为主流

 

能源新时代的到来,让“绿色建筑+光伏”模式越发普及。在各个示范项目的打造中,“光伏+交通”技术也越发成熟,打造绿色建筑新模式,光伏新能源在大国重器的建设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清洁、环保、绿色、美观,公共建筑建设都偏爱这蓝色光伏板。近年来,机场、地铁、高铁建设无一不建设开发分布式光伏项目,使用绿色节能电力。

 

上海地铁龙阳路基地光伏项目

 

北京大兴机场——国内首个飞行区跑道旁铺设的光伏系统

 

深圳地铁6号线

......

这些公共设施上都建上了光伏电站,足以证明光伏电站收益稳定,发电量优越。

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


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快速发展,光伏组件越来越多样化,无论是尺寸、形状还是材料,都能根据发电需求进行特殊设计,不仅能满足普通的光伏电站建设需求,还能满足其他特殊建筑——BIPV(即Building Integrated PV 光伏建筑一体化)的用电需求。

2017年我国住建部发布《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到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40%,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5%。各省也都纷纷出台绿色建筑相关政策,大力鼓舞在公共建筑、新建厂区、新建产业园、新建小区安装光伏等节能绿色装备。

我们未来所居住的场所,不会再是坚硬冰冷的水泥建筑物,而是会呼吸的绿色建筑。每一座建筑都是一个小的生态系统,都能自给自足地给自己供电、进行水循环、拥有鸟语花香的绿色生态等。在这样的未来,光伏一体化建筑将成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科技改变命运,把握时机,迎接光伏更好的未来!

科达智慧能源

专业提供分布式光伏电站整体解决方案

 

安徽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56 5550 8669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 1994 1533
江苏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 5922 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