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11个省级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电荒真的来了!

发布时间:2021-07-21 16:20:04

对于企业来说,不论是用电价格上涨还是拉闸限电,都是极其恐怖的事情!

 

随着各地气温持续攀升,空调用电快速增长,全国用电负荷和日发电量持续攀升,我国迎来今夏第一波用电高峰,全国日用电量在14日刷新了历史纪录,达到271.87亿千瓦时,比去年夏季的最高值增长超过了10%,比今年年初的极端寒潮天气情况下用电量增长也超过了4.7%,华东、华中区域电网,及广东、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陕西、广西等11个省级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在“电荒”情况下,我国多个地区发布有序用电、错峰用电通知,部分地区开启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

江苏:实施季节性尖峰电价

江苏省发改委发布《2021年夏季尖峰电价调整政策》,称从7月15日至8月31日,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尖峰段(10点到11点,14点到15点)在峰段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1元,该政策适用于315千伏安及以上大工业用户。

安徽:高峰时段用电价格上涨

安徽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和需求响应电价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到: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冬季和夏季期间,在日最高气温≥36℃或日最低气温≤-5℃时,对全省工商业电力用户试行尖峰电价政策,即用电价格在当日高峰时段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上浮0.072元。

广东:用电总量位居全国第一 部分地区企业错峰轮休

自5月中旬开始,广东在17个地级市启动有序用电,包括广州、佛山、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汕头、肇庆、江门、潮州等地区,各类OEM/ODM工厂和大部分制造企业被要求错峰用电,限时生产。

河南:限制电煤外销 部分工厂限电停产

河南发改委近期发布《关于保障省内电煤供应的调度通知》,其中提到:为了确保省内电煤供应,要求省内所有煤矿生产电煤一律不得售往省外,省内所有煤矿生产煤炭可以转做电煤使用的一律不得入洗。

云南:迎来第二次限电风波 工厂降低25%用电量

近日,云南迎来了今夏第二次限电。由于供电能力不足,云南省已开始要求一些当地金属生产商在三个月内第二次降低电力消耗,云南的锌和锡冶炼厂已收到要求降低25%用电量的通知。

内蒙古:蒙西地区执行高峰限电 多家企业减供

因电力供应紧张,内蒙古蒙西地区开始执行高峰期限电要求,限电时间为每天晚上7点至10点。结束时间为7月21日。据悉,本次限电是受煤炭供需不平衡影响,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电厂开工不足,电力供应出现缺口。6月底以来,限电一直反复。

浙江杭州:有序开展错峰、避峰 组织高能耗企业集中检修

引导企业有序开展错峰、避峰,严格有序用电执行程序,用电高峰来临且用电趋紧时,为最大程度地减少缺电对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将组织一批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在7-9月安排集中检修。

陕西:全网呈现电力供需平衡偏紧态势

迎峰度夏期间,预计省内稳定电源最大发电能力2900万千瓦。通过跨省区购入电力150万千瓦,陕西电网综合最大发电能力3050万千瓦,备用容量100万千瓦。全网呈现电力供需平衡偏紧态势,若出现长时间高温天气,电力平衡将进一步趋紧。

宁夏:对部分高耗能企业实施限停产一个月

吴忠市工信局和发改委发布关于对部分高耗能企业实施限停产的通知,主要涉及电石、铁合金、工业硅、水泥等行业,限停产时间暂为一个月,根据企业节能诊断评估和全市工业能耗目标完成情况随时调整。

 

你曾有过被停电和高额电费单支配的恐惧吗?

夏天到了,企业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减轻电费负担,从此和拉闸限电说再见!

 

对大型工厂来说,屋顶光伏的隔热降温功能简直是一把巨大的“遮阳绿伞”。安装太阳能光伏不仅能为工厂提供生产所需电量,还可以起到隔热、遮阳的作用,为厂房做物理降温。铺设太阳能板的屋顶,其夏日平均气温将比未铺设的降2℃-4℃,空调能耗也可以节省30%-40%。厂房温度下降后,可极大程度上避免工人中暑,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员工携手创造企业第二盈利中心。

 

国资委:加快发展风电、光伏发电

2021年7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了2021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彭华岗就央企目前在碳市场的建设方面做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国资委推动央企绿色转型方面的规划进行了阐述,其中,他表示,从中央企业角度来说,主要还是要稳步推进低碳发展的体制机制建立,推动企业建立完善碳资产管理体系,要积极参与全国的用能权、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国资委推动央企绿色转型方面,他表示,指导中央企业严格控制化石能源的消费,积极发展非化石能源,因地制宜地开发水能,加快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积极有序发展核电。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统筹推动氢能的“制运储用”全链条发展。

此外,就央企战略性重组方面,他还表示,稳步推进钢铁、输配电装备制造等行业的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并在相关领域积极培育适时组建新的中央企业集团。

安徽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56 5550 8669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 1994 1533
江苏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 5922 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