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15.3亿度!光伏电力摘得首单!你的屋顶到底有多值钱?

发布时间:2021-09-09 14:13:25

全国第1单绿电交易完成!

9月7日,全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来自上海的巴斯夫、科思创、施耐德、国基电子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拔得头筹,一举签订了采购宁夏2022年至2026年连续5年间、总计15.3亿千瓦时光伏电量的重磅订单,成为全国绿电交易开市后的首批跨省跨区交易订单。

15.3亿度!光伏电力摘得首单!你的屋顶到底有多值钱?

 

为促进我国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绿色低碳转型,9月7日,全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开启绿色电力消费新模式!据了解,启动会上,共有17个省份259家市场主体参与,达成交易电量79.35亿千瓦时!

央视财经频道特别报道,全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在北京、广州两大电力交易中心平台同时启动!首批试点涉及江苏、浙江、河北、北京、广东、辽宁等20多个省区市。

15.3亿度!光伏电力摘得首单!你的屋顶到底有多值钱?

 

(图源:央广网)

 

疑问权威回应

15.3亿度!光伏电力摘得首单!你的屋顶到底有多值钱?

 

那么,到底什么是绿色电力交易?哪些市场主体可以参与绿电交易?价格如何?

Q:

什么是绿色电力交易

用电企业直接购买由光伏、风电等发电企业产生的绿色电力,正式单独计价上线交易,并获得相应的绿色电力消费凭证。

Q:

哪些市场主体可以参与绿电交易?

按照绿电交易方案,目前,包括风电及光伏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和售电公司、电网企业均可以参与绿电交易。据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还有一些跨国企业、以出口为主的外贸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

Q:

绿色电力要比“普通电力”贵多少?

国家发改委组织有关部门调研了多个地区的发电、用电企业。从交易意向看,各方在自主协商的基础上,大部分地区绿电价格预计较当地电力中长期交易价格,每度电上涨3-5分钱。

 

绿电交易进行时

15.3亿度!光伏电力摘得首单!你的屋顶到底有多值钱?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介绍,绿色电力在电力市场交易和电网调度运行中优先组织、优先安排、优先执行、优先结算。近期绿色电力交易以光伏和风电发电为主,未来逐步扩大到水电等其他可再生能源。

我国率先开展绿色电力交易意义重大,不仅对落实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而且将会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提供中国方案。随着新能源成为电力系统的主体,绿色电力交易也将在电力市场体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安徽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56 5550 8669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 1994 1533
江苏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 5922 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