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通知 > 安徽政策

安徽电改加快推进 交易规模三年扩三倍

发布时间:2017-09-28 11:10:59
“176亿千瓦时、394亿千瓦时、550亿千瓦时,2015至2017年,安徽三年间电力直接交易规模扩大三倍,占比全社会用电量由11%提升到30%。”9月28日,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对外表示,该公司积极参与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取得显著成绩,持续释放红利助推全省实体经济发展。
 

开展电力直接交易、加快电力市场建设,是推进电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方面,也是促进经济稳增长、企业降成本的有力举措。与往年相比,安徽今年电力直接交易规模进一步扩大、市场主体数量大幅增加。交易总规模达到550亿千瓦时,是2016的1.4倍,占全社会用电量由去年的23%提高到30%;准入注册的电力用户3928家、售电公司138家,是2016年的近16倍。截至目前,已完成直接交易电量540亿千瓦时,减少企业用电成本约35亿元,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取得显著效果。
 

作为新一轮电改的重点内容,输配电价改革受到各方关注。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积极实施政策联动,强化落地执行,开展精益管控。将核定的输配电价用于大用户直接交易,帮助用户降低用电成本。落实国家电价调整方案,自今年7月1日起,安徽省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每千瓦时降低1.35分,预计全年降低企业用电支出3.75亿元。同时,深入分析投资、资产、成本与输配电价核价参数差异,确保企业经营目标与输配电价改革有序对接。
 

在增量配电业务放开方面,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配合省能源局和地方政府积极推进试点项目建设。组织完成省内所有163个省级以上园区配网规划编制,加快配套电网建设,为增量配电业务提供高效的并网服务。加强沟通汇报,根据“界限清晰、责任明确,避免重复建设、防止交叉供电”的原则,做好增量配电区域划分,为社会资本参与增量配电业务创造条件。同时,积极参与增量配电业务竞争,成功中标宁国河沥开发区项目,将与社会资本共同组建配售电公司开展业务;金寨现代产业园区项目完成可研编制,将与社会资本联合投标。
 

下一步,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将继续主动作为,积极推动电力体制改革。持续推进交易公司规范化运作,加快安徽电力市场建设,出台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执行细则。依法合规组建配售电公司,无歧视开放电网接入,主动服务、推进完成全部增量配电试点项目。
安徽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56 5550 8669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 1994 1533
江苏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 5922 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