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通知 > 最新文件

江苏电力市场准入流程

发布时间:2018-07-31 16:42:45

 

 市场准入流程

 

电力用户准入流程?

 

江苏省2018年用户准入采用负面清单制方式进行评估。电力用户通过“评估、公示、承诺、注册”的流程获得准入。

 

 

 

评估

 

 

2017年年底,政府相关部门及监管机构按照2018年用户准入条件,采用负面清单制对全省用户进行评估。

 

 

 

公示

 

 

经过负面清单制评估后,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在交易平台进行公示。

 

 

 

承诺

 

 

对于已公示无异议的电力用户,签署电力用户信用承诺书。

 

 

 

注册

 

 

已公示公告的电力用户在江苏电力交易平台网站注册,填写企业基本信息,按要求上传PDF格式的工商营业执照、电力用户信用承诺书、电费发票核查联等附件。

 

2018年新投产、满足准入条件的用户准入流程

 

 

2018年新投产、满足准入条件的用户可参与2018年的交易。符合该条件的用户需先填写《电力用户准入申请单》,向电力交易中心注册邮箱register@jspec.com.cn发送申请单及工商营业营业执照。其他准入流程参考上面已经介绍的“电力用户准入流程”执行。

 

 

 

 

发电企业市场准入流程?

 

 

江苏省发电企业通过“申请、评估、注册”的流程获得市场准入。

 

 

申请

 

江苏省发电企业具备以下条件,可凭相关文件向江苏电力交易中心申请注册。

 

❖ 依法取得项目建设核准文件

 

 依法取得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

 

❖ 与省电力公司签署售电合同

 

 取得电价批文

 

 

评估

 

政府相关部门及监管机构结合准入条件进行评估。

 

 

注册

 

已评估通过的发电企业在江苏电力交易平台网站注册,填写企业基本信息,按要求上传PDF格式的工商营业执照、建设核准文件、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购售电合同、电价批文等附件。

 


售电公司准入流程?


 

售电公司按照“一承诺、一注册、一公示、三备案”的流程获得准入。

 

 

承诺

 

售电公司签署信用承诺书,准备申请材料,包括售电公司注册申请表及信息表、企业基本情况说明、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资产证明、从业人员、经营场所和设备、公司章程、银行开户许可证、提供给信用江苏和信用中国的公示材料等附件。拥有配网经营权的售电公司还需准备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公司安全生产制度、特殊岗位人员、配电区域的证明、配电网络分布图等附件。

 

 

注册

 

售电公司在江苏电力交易平台网站注册,填写企业基本信息,按要求上传PDF格式的申请材料附件。

 

电力交易中心收到售电公司提交的资料后,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提交资料条款和格式的校核工作并提交政府相关部门及监管机构评估。

 

 

公示

 

电力交易中心每月定期汇总通过评估的售电公司公示信息,通过“信用江苏”网站和电力交易平台网站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1个月

 

注册生效后的售电公司,江苏电力交易中心为其开通账号并配置权限,按要求办理平台使用的数字证书。生效后相关业务,包括签署入市协议、绑定电力用户、办理银行履约保函等业务待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另行通知后办理。

 

 

备案

 

注册生效后,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向政府相关部门、监管机构、征信机构备案,并在信用江苏、交易平台等网站进行公布。

 

 

 

 

售电公司退出流程?

 

 

自愿申请退出市场的售电公司,按照“申请、公示、注销”的流程退出。

 

 

申请

 

售电公司提前30个工作日电力交易中心提交《售电公司注销申请表》。

 

售电公司已参与市场交易,还应向电力交易中心提交以下相关材料:《转出方、受让方关于未履行合同的转让协议》、《转出方、用户、受让方绑定关系转让协议》、《电厂、转出方、受让方、电网公司三方购售电合同转让补充协议》。

 

 

公示

 

电力交易中心结合售电公司申请的已履行合同和未履行合同的转让情况对售电公司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注销

 

关于绑定:电力交易中心在公示生效后完成原绑定关系的解除和新绑定关系的建立。

 

关于交易: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完成未结算的合同电量转让。

 

关于结算:电力交易中心在公告次月对售电公司进行电量、偏差的结算和清算,售电公司在公告次月对用户进行电量、偏差的结算和清算。

 

退还保函:电力交易中心根据售电公司、用户的结算支付情况,退还售电公司的履约保函。

 

    注销:电力交易中心对售电公司进行退市处理。

 

 

 

 

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绑定流程?


 

对于已在江苏电力交易平台注册生效的电力用户、售电公司(需缴纳足额履约保函)采取线上绑定线下同步提供依据的方式办理。

 

 

线上绑定申请:

 

售电公司在江苏电力交易平台与电力用户进行绑定。通过搜索用户的“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对其电压等级、用电单元信息、绑定状态查验无误后进行绑定,绑定时填写绑定期限,按要求上传电力用户营业执照、电费核查联扫描件、电力用户信用承诺书、购售电合同(至少包含封面、签字页、基础信息页)等附件。

 


 

线下同步提供依据:

 

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携带相关资料到用户所在地的供电公司营业厅办理三方合同的签订手续。

 

2018年,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按照线下签订的三方合同作为绑定关系的依据。

 

 

绑定争议上报:

 

 

售电公司在绑定过程中对电力用户有任何异议,可勾选该电力用户,填写具体争议内容,进行争议上报。

 

 

 

安徽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56 5550 8669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 1994 1533
江苏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 5922 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