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不忘初心,不断超越——车电业务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16 10:54:38

7月14日,车电业务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于商务中心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

 

科达洁能董事长边程,科达售电公司董事长、科达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张峰,科达新能源汽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红军,科达新能源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朱家明,科达售电公司副总经理梁耀星,科达售电公司副总经理李全,科达洁能人力资源部经理丁雳以及车电公司全体员工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

车电公司总部各职能部门及各二级经营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了目标责任书上半年完成情况、深入分析工作中的不足,并对下半年工作展开缜密的规划和设想。

会议第二项议程:

车、电公司总经理对各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进行总结,提出公司存在的相关问题和改进措施。

▲科达新能源汽车销售常务副总经理朱红军

会上,朱总对汽车公司2018上半年工作中重点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总结汇报。问题阐述主要为以下四点:

(一)管理人员:创新、学习能力不够,缺乏中长期规划。

(二)业务销售:距离年终净利润目标仍有较大差距。

(三)运营成本:车辆折旧问题,车公司已经成立两年多,也就意味着车辆原先是新车,现在是旧车,旧车在管理成本、维修成本上,将会逐年递增。并明确指出,汽车运营为投入型行业,新能源汽车资金回笼时间较长,且于2017下半年,再次大量增加车辆投入,2018年车辆已出现折旧。

(四)交通安全:是时刻不能松懈的问题。

并提出解决方法:

(一)强化团队建设。

(二)做好车辆维护,提前排除车辆隐患。

(三)在用车饱和的情况下,下半年计划不再增加新购车辆。一方面,采取以租代购的形式解决车辆饱和问题;另一方面,增加车辆的利用率,提高车辆的多趟次运作,将利润最大化。

(四)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杜绝交通安全事故。

会议第三项议程:张峰总对2018年上半年车电业务进行总结。

▲科达售电董事长、新能源汽车总经理张峰

张总表示,通过大家的工作汇报,了解到大家对业务、工作状态及工作认知等都有了全面的提升,非常感谢每一位同事的共同努力。车电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以售电公司月度交易成果、汽车公司车辆增加为例说明,并肯定了高总和朱总的敬业精神。

他表明,今年是科达的效益年,对完成车电业务的全年目标很有信心。所以不管电公司还是车公司,一定要深耕细作、不要放弃,通过大家每个人努力赚的钱,来提供旅游、提高待遇,做到高绩效、高福利。

同时,张总对车电业务2018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一)汽车: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一定是新能源汽车。指明汽车行业各家各户都在展示自身新能源车力量,新能源汽车大方向已不可逆转。其中消费方式也将会由传统的买车出行向共享出行、租赁出行的模式一点点逐步转变。

因此,我们现在正在做的“马达出行”,具备很大的发展空间。将来汽车公司一定不是靠资产投入的运营模式,而是向做平台、新资产的方向靠近,未来由我们搭台,让别人来唱戏。现在,“马达出行”在安徽基地已投入使用,与马钢也已达成合作意向。未来的“马达出行”将是一个非常大的增长点,我们要通过这种模式去改善大家的出行方式,这个市场不可估量。

(二)售电:时刻保持危机感,不断拓展新业务。就目前而言,除了总公司业务盈利,子公司基本盈亏。当然,很多东西经过了尝试,才会有结论,但是在接下来的业务发展上,我们也需要做些调整。

在新增业务上,仍然不够理想。光伏居间、节能改造、电力运维等服务,落地较慢,还需要多花时间、花功夫。江苏储能业务一定要落地;电力运维业务在人员上也慢慢具备,对外要多推广该项业务;售电云、监控平台要运用起来;安庆、宣城供热业务要尽快落地。

最后,就企业相关问题,提醒大家,公司内部要有报备机制,业务流程要梳理好。

▲科达洁能董事长边程

最后,边董对车电业务做出了工作指示。边董表示,车电公司注册成立两年多,到现在为止,可以称之谓欣欣向荣,经营成果超出预期想象,且此次汇报在质量上也同样超出预期。从大家讲话的内容,尤其可以感受到,多数人都在讲存在的问题,并且想着要怎么解决,这种工作态度在科达是走在前列的。第一表示满意,第二表示感谢,并对车电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没能参加会议感到抱歉。同时提议于下周六开始,分车、电两块,分别进行阐述、分析以及探讨。

边董指出,人类社会的发展,每行每业都是在提高劳动生产率,比如说陶瓷行业,科达洁能总部已经在研究一条生产线只采用50人以下完成(现在这条生产线也已经存在)。作为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如果一条生产线由200多人减至50人,那被减的150人该怎么办?所以整个社会都在向着服务化转移。越发达的城市第三产业结构越高,第二产业比例降低,第一产业比例则更低。在这种情况下,服务业就是发展最好的产业。截止到目前为止,车电业务作为服务行业,发展方向是对的,且是大有可为的。

紧接着边董指出对售电公司而言:中国的电价目前为七到八毛每度,结合美国、英国等国家现状,推测下一步,电力体制改革可能会进一步加强。借鉴日本的经营之圣——稻盛和夫的成功案例,指出民营的、以服务为主的行业,在随着政策的一步步开放的未来,我们给予客户的是服务,给客户带来省钱,我们挣钱。在竞争中我们要做到,给客户省更多的钱,带来更大的便利,从而开拓更大的业务空间。并指明,售电公司要朝两个方向发展,一是综合能源管理,二是非洲能源业务的开拓。

对汽车公司而言:共享汽车服务是社会的发展趋势,把汽车服务做好,这不仅能给客户省钱,还能给客户带来方便。在把“马达出行”这种共享汽车服务的模式完善之后,发展空间是巨大的。运营好之后,首先就到广东成立分公司,为我们自己服务,服务好了之后,紧接着就到北京成立分公司。我们把这商业模型做好,就是做到了让客户省钱,给客户带来方便,而我们也挣钱。而现在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做好眼前的事。

边董最后总结到,随着智能化、自动化的提升,服务业十分被需要,是朝阳行业。

在对未来行业发展的期望中,车电业务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上半年的工作硕果,得益于各部门领导的指导和支持,得益于各项目领导的倾力协助,得益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车电公司全体员工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不断超越。

安徽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56 5550 8669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 1994 1533
江苏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 5922 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