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关注 | 能源要情速递:​华中区域两个细则印发

发布时间:2020-09-08 15:34:52

宏观大势

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期内销售的限额内的进口展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9月5日,在京举行的2020年服贸会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肖亚庆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增长到35.8万亿,占GDP总量达到了36.2%,已经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国内能源

华中区域两个细则印发。近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印发《华中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和《华中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华中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指出,辅助服务遵循“按需调用”的原则,电力调度机构根据电网运行需要和发电机组性能,合理调度发电机组承担辅助服务。《华中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指出,并网发电厂应在机组并网前,与电网企业签订并网调度协议,不得无协议并网运行。

各地加强天然气输配价格监管,杜绝不合理收费等问题。近日,山西、甘肃等省发展改革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印发相关文件,进一步加强本地天然气输配价格监管,重点整治部分地区天然气供气环节过多、加价水平过高、收费行为不规范等行为,切实减轻用户用气负担。

江苏新一轮电力市场交易政策进一步放低电力用户准入门槛。近日,江苏省发改委、江苏能监办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电力市场交易的通知》。《通知》指出,新一轮电力用户准入门槛有所放低。其中,燃煤、燃气、核电等省内各类发电机组,山西阳城电厂等区外电源,可参与市场交易;10kV及以上用电电压等级、执行大工业及一般工商业类电价的用户,以及符合条件的5G基站用户,可参与市场交易;在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完成市场注册并公示、签约用户年度用电量合计达到4000万千瓦时以上的售电公司,可参与市场交易。

天津降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和大工业电价:天然气电上网电价降5.44分 大工业电价降1.44分。天津市发改委日前发布《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和大工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20年10月5日起,适当降低天津市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未参与市场交易的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由每千瓦时0.6662元降低至0.6118元,降低5.44分。2020年非采暖季因上游燃气企业对天津市实施天然气增供降价方案而增发的天然气发电量,按每千瓦时0.3555元结算。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降低的空间,全部用于降低我市大工业用电价格。自2020年10月5日起,天津市大工业用电目录电价水平每千瓦时平均降低1.44分。

中老签署协议共建老挝输电网。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日前在老挝首都万象签署股东协议。根据这一协议,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将在老挝政府监管下,借助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的资金优势和成熟的电网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加快投资建设覆盖老挝全国的一体化骨干输电网,为老挝提供安全、稳定、高效和可持续的输电服务,助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

我国自主研制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首堆核燃料开始装载。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位于福建的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开始进行核燃料装载。在装料完成后,核电机组还需要进行反应堆临界、机组并网以及50%、87%等各功率平台系列试验,最后进行满功率试运行168小时后投入商业运行。

国际能源

国际油价4日大幅下跌。国际油价9月4日大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美元,收于每桶39.77美元,跌幅为3.8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1美元,收于每桶42.66美元,跌幅为3.2%。

2020年上半年法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379MW。法国数据和统计研究称,该国在2020年上半年新增了379MW的光伏装机容量,去年同期新增了405MW。截止到2020年6月底,法国的光伏累计安装总量达到10.3GW。2020年上半年,太阳能发电量为6.7TWh,比去年同期的5.9TWh增长了14%。太阳能发电量占法国总用电量的3%。2020年1-6月,太阳能发电量占法国总用电量的3%。

沙特阿美下调石油价格。近日,沙特阿美下调了10月份出口到亚洲和美国的石油价格,将10月份向亚洲出口的轻质原油的价格下调1.40美元/桶,至比该地区基准价格低50美分。这一迹象表明,随着疫情的持续影响,沙特这个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或认为燃料需求将出现波动。

安徽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56 5550 8669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 1994 1533
江苏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科达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 5922 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